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河北师范大学首届东南亚国际胜任力线下实践培优团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提高学生参与全球治理和人文交流的能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东南亚·国际胜任力线下实践培优团于近日在泰国曼谷顺利举办。经我校选拔推荐的的来自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的6名本科及研究生顺利完成了实践培优团各项活动。

在为期7天的实习实训中,来自15所学校的35名学员共同参访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和社会委员会(UNESCAP)泰国亚太办事处及亚洲太平洋邮政联盟(APPU),充分学习了联合国系统国际组织人才素质模型和用人标准,并在参观泰国正大管理学院(PIM)等企业进程中,深度了解企业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践。通过主题讲座、研讨会、专题汇报等多种形式,学员们共同探讨中国的“一带一路”发展等专题,更加深入的掌握了国际组织运行规则、全球化治理人才能力要求等有关知识。

相关背景:东南亚国际胜任力线下实践培优团是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实施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内容之一,顺利完成项目的学员可获得相关国际组织颁发的课程实习证书、实训证书,优秀学员将有机会获得相关国际组织的推荐信和国际组织实习岗位推荐。我校于2023年11月组织了首批实践培优团报名、遴选,并开展了行前培训。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