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巴西大学国际合作集团执行主席罗莎娜女士受邀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0

12月11日,巴西大学国际合作集团执行主席罗莎娜·瓦莱里亚·德索萨·席尔瓦(Rossana Valéria de Souza e Silva)受邀到我校讲学。副校长郭毅会见罗莎娜一行,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教师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罗莎娜并以“巴西的初等教育到高等教育:结构体制和总体特点”为题为师生进行讲座,相关学院研究生参加活动。她以巴西广袤地域的文化多样性为起点,引申出巴西整体教育系统的多元化和公平性,详细介绍了巴西正规教育体系的构成,即基础教育(小学和中学教育)和高等教育,并解读了不同教育层次的学生和教师进入不同体系的方式与路径。最后,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巴西大学国际合作集团交流生项目,邀请在校学生积极申请集团全额奖学金赴成员高校学习交流。此外,她还与外国学院葡萄牙语、西班牙语专业师生举行了座谈,就语言如何促进国际交流等话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

罗莎娜女士曾任巴西利亚大学教授,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博士、教育科学博士后。自2008年以来,担任巴西大学国际合作集团(GCUB)的执行主席,同时担任瑞士日内瓦大学心理学和教育科学学院的副研究员、阿祖伊大学的客座教授、阿根廷库约国立大学的高等教育国际管理专家培训计划(GIES)的执行委员会成员。曾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所理事会的前主席、美洲国家组织(OAS)人类发展、教育和就业部的顾问及国际项目和课程的协调员。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