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国际教育双语教师教育教学专业能力考试(初级)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次数:0

国际教育双语教师教育教学专业能力考试(简称“双语教师考试”)是基于中国教育学会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于2020年12月推出的“国际教育双语教师教育教学专业能力标准”和“国际教育双语教师教育教学专业能力评价标准”开发设计的,从“专业理念”、 “专业知识”、 “专业能力”及“专业实践”四大纬度,对双语教师职业认知、国际理解、文化自信、双语教学教法等进行终结性评价,为国际教育双语教师提供专业发展引领,为相关教学机构提供教师考核、评价与选拔标准,助力中国双语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双语教师考试分为初、中、高三个等级,我校于2021年10月正式获批成为全国首批考点。现将2022年全年考试计划以及2022年4月16日初级考试报考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内容

考试分为“专业理念”、“专业知识”、 “专业能力”及“专业实践”四个模块,其中专业理念、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三模块为线下机考,专业实践为线上提交材料,成绩两年内有效。

二、考试安排

根据中国教育交流协会的安排,2022年考试计划如下:


三、考试对象

幼儿园至大学的在职双语教师、有志于从事双语教育教学的社会人士及在校大学生。

四、报考条件

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各类高等院校本、专科在读学生;具备一定外语能力(包括但不限于大学英语四六级/专八、欧标B2及以上)。

五、考前准备

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www.cbtc.ata-test.net.cn自行下载并学习各模块考试大纲。

六、报名程序及注意事项

参加2022年4月16日考试的,报名时间为2022年3月7日-27日。报名程序详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发布的报考简章(附件1)。在我校考点报名的考生,须在报名成功后加入QQ咨询群552696198,以便接收后续通知。

校内考生请以学院为单位于3月27日前填报《报名汇总表》(附件2),发至hbsdkyb@163.com。

咨询电话:0311-80789790 马老师


附件1:附件.zip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2022年3月7日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