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戴建兵教授等著译的《百年慧心芳踪——河北女子师范教育的前驱》英国“剑桥学者出版社”再版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0

我校戴建兵教授等著译的《百年慧心芳踪——河北女子师范教育的前驱》(Hebei Women's Normal Education Pioneers: One Century's Fragrant Trace of Wisdom)第二版,于2021年10月由 “剑桥学者出版社”(Cambridge Scholars Publishing Ltd)出版发行。该书第一版自2019年3月在英国出版发行后,社会反映良好、影响日增。鉴于此,英国“剑桥学者出版社”推出该书第二版。据“剑桥学者出版社”官方报道,该社仅有1/10的出版物才有免费再版机会。

在我校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之际,本书从吕碧城、齐国樑、王非曼等河北女子师范教育的典型代表的教育活动、教育思想和教育贡献三个层面,挖掘我校先驱对女子师范教育的卓越贡献。同时指出,河北女子师范教育不仅培养了为追求中国革命胜利和人民解放而付出努力甚至生命的沈景英、刘清扬、董洁如、黄守璟、邓颖超、郭隆真、李毅韬、张秀岩、许广平、周之廉、汪培娲等先驱志士,而且造就了像唐筼、张若名、凌叔华、周仲铮、罗爱华、张秀亚、罗兰等一大批学术名家,彰显着我校女师百年的教育辉煌。回顾中国女性优秀道德传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推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立德树人提升教育质量,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今天,追忆先驱对中国女子师范教育发展做出的卓越教育贡献,总结他(她)们的教育思想,展现他(她)们的教育贡献,缅怀他(她)们的奋斗事迹,回顾他(她)们的学术成就,对我校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有重要借鉴和参考价值。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