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秘鲁赛区决赛线上比赛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0

当地时间7月4日下午,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秘鲁赛区决赛线上比赛完满落幕。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来自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的选手辛美芳荣获一等奖,并获得了代表秘鲁参加全球第十九届“汉语桥”中文比赛决赛的资格。来自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的选手凌晓雨获得二等奖,皮乌拉大学孔子学院的路易达和阿雷基帕大学孔子学院的塞娅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在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天下一家”的主题进行了三分钟的演讲。选手们紧扣主题自拟题目,通过具体的事例讲述自己对“天下一家”的理解和感悟。演讲内容丰富多彩,有的分享了自己与汉语结缘的趣事,有的讲述了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还有的则表达了面对疫情,希望全球人民能团结起来共同对抗的愿景。选手凌晓雨以《千里同好,天下一家》为题,讲述了中秘两国人民守望相助、携手抗疫的感人故事。辛美芳谈到了她在中国学习时对中国文化的体验和感受。塞娅通过对中国夏令营的美好回忆,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和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尽管内容不尽相同,但却展现了他们扎实的中文功底、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以精妙的构思和精彩的表演呈现了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线上视听盛宴。辛美芳演唱了一曲《相思》,精准的发音和优美的旋律赢得评委们的认可。凌晓雨表演太极扇,一招一式,刚柔并济,充分体现了太极文化的精髓。她的扇子舞《寄明月》动作优美、节奏欢快,灵动的扇子让舞蹈更加多姿多彩。为汉字和功夫着迷的肯瀚辰带来了一首网络爆红歌曲《生僻字》和一段精彩的五步拳。塞娅的藏族舞蹈《我的九寨》优美流畅且潇洒灵活。陈安琪表演了舞蹈《丽人行遇上mojito》。路易达演唱了歌曲和功夫扇《抗疫一二事》。王丽珊的表演节目是歌曲和手语舞《和你一样》。他们的专注和热情让在场评委和观众感受到了他们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也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全力组织,利用Zoom网络会议平台,推动此次“汉语桥”中文比赛秘鲁地区决赛在线上完成。疫情丝毫没有影响选手们的报名热情,各孔子学院通过线上进行了预赛选拔。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最终,来自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天主教大学、阿雷基帕圣玛丽亚大学、皮乌拉大学孔子学院的7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他们同台竞技,一展风采,共享汉语与中华文化的魅力。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惠珍代表大赛承办方致辞中说“今年秘鲁赛区的决赛首次在线上举行,这对承办方来说是一次新尝试,也为选手们在特殊时期提供了一个展示学习成果的平台。赛前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对比赛做了精心部署和细致安排,多次召开筹备会、培训会,为大赛的顺利举办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各孔院克服困难积极响应,通过网络视频进行初赛选拨,选手们精心备赛,老师们悉心辅导。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决赛如约在云端举行,大家共同来见证选手们的学习成果。祝愿选手们在比赛中能够充分发挥,取得优异成绩。”

秘鲁四所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来自使馆、学校、中资企业的评委嘉宾、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家长、孔子学院教师及学生一百余人到现场观看比赛。第十六届、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比赛秘鲁赛区的冠军、来自我校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的爱丽丝、安皓宇也发来视频向选手们表示祝贺。

本次比赛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中国驻秘鲁大使馆主办,我校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阿雷基帕圣玛丽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和皮乌拉大学孔子学院共同协办。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的全球中文比赛,是世界人文交流领域的知名品牌活动。海外预选赛依托驻外使馆和孔子学院组织实施,每年举办一届。“汉语桥”不仅为秘鲁汉语学习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也搭起了一座中秘青年开展深层次文化交流的桥梁。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