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因公出访>>因公临时出国(境)公示因公临时出国(境)公示

关于崔素娟教授率团赴澳大利亚进行学术交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0

为促进高等教育国际交流,推进我校生命科学专业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合作办学工作的顺利推进,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邀请,我校拟派生命科学学院崔素娟教授率团一行22018723日至1021赴澳大利亚进行学术交流,该团拟在外停留91天。出访费用总计12将由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国际合作办学经费列支

  一、出访的主要任务

20169月,我校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生物技术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得了教育部批准,为更好的推进合作办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此次代表团两位教授应邀赴该校学术交流,主要任务是了解该校的教学方法并旁听该校合作办学相关课程,为两校合作办学项目的授课积累经验,还将与该校科学部教师及工作人员就两校间开展合作办学相关课程设计做深入交流,为做好合作办学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崔素娟教授系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植物细胞信号转导及表观遗传与植物发育调控机制研究,以模式植物为研究对象,采用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及表观遗传学等多种技术手段,探究影响植物正常生长发育及逆境胁迫适应的关键功能基因及其作用的分子机制,为农作物转基因分子设计及品种改良提供理论依据及侯选基因。承担各类科研项目6项,著有专著2项。

朱正歌教授系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河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研究方向及内容:植物生长发育及抗逆生理;主要以水稻为实验材料,以研究水稻生长素运输蛋白及水稻膜联蛋白在水稻生长发育及抗逆生理中的作用为切入点,探索两类蛋白发挥作用的分子机制。参编教材4部,主持科研课题5项,撰写科研论文15篇。

经我校人事处及组织部审批,该团出访人员此次赴外学术交流拟持个人普通护照出访,回国后依照省外办要求,按时提交出访总结并进行回国出访成果公示。

此次学术活动不涉及政治问题,交流内容不涉及保密问题。出访澳大利亚期间交流语言为英语,崔素娟教授、朱正歌教授均具备英语交流能力。

   二、代表团人员组成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日      工作单位        职务或职称

 团长:崔素娟   1966926   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教授

团员:朱正歌     1965912   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教授

  根据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现将因公出国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在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与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联系,联系电话:0311-80789790。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