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因公出访>>因公临时出国(境)公示因公临时出国(境)公示

关于张素敏赴日本参加国际会议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8-07-18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开展翻译传译与认知心理学教育学的交叉研究,促进我校在该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应2018年国际翻译认知大会组委会邀请,我校拟派外国语学院张素敏教授于2018820日至827赴日本参加国际研讨会,该团拟在外停留8天。出访费用总计22550元,由张素敏教授本人负责的科研项目经费(项目号240824608035)支付

  一、出访的主要任务

全程参加于2018820日至24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北海道大学举办的北海道翻译传译认知国际研讨会暨中国翻译认知研究会第四届会议。参会期间,张素敏教授将题为《翻译语篇的主观性研究:一项对比分析》的学术报告,会后张素敏教授还将参加由会议主办方组织的为期两天的翻译教学学术工作坊

翻译传译认知国际研讨会是认知翻译研究领域的盛会,会议将邀请世界范围的专家交流和讨论翻译、认知等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和趋势,特别是交流翻译、认知与教学间的关系。会议分为主题发言、学术报告、分组讨论。

张素敏博士注重交叉运用二语习得与翻译认知理论来丰富我国外语教学与研究。主持了国家社科项目、教育部、河北省省部级以上项目8项,在外语类A类期刊《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外语界》等期刊上发表文章30余篇。应邀在高等院校做学术报告10余场,在国际级等学术会议宣读论文近20篇。

张素敏教授此次参加本次翻译传译认知国际研讨会大会,将积极与参会专家交流,这将有效促进我校翻译传译认知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此次学术活动不涉及政治问题,交流内容不涉及保密问题。出访日本期间交流语言为英语,张素敏教授具备英语交流能力。

   二、代表团人员组成

团长:张素敏     1971年12月28日  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教授

       

根据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现将因公出国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在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与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联系,联系电话:0311-80789790。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