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因公出访>>因公临时出国(境)公示因公临时出国(境)公示

关于薛现林同志访问巴西、美国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8-07-30 浏览次数:0

为促进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应巴西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邀请,我校拟派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薛现林同志2018827日至93日访问巴西、美国 该团拟在外停留8天。出访费用总计4.5万元由河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交流经费(项目号104018列支

一、出访的主要任务

(一)访问巴西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

巴西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成立于1960年,是一所规模较大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2014年与我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申办孔子课堂,201712月国家汉办同意在该校设立孔子课堂。薛现林同志此次访问将应邀参加巴西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孔子课堂的揭牌仪式及巴方举办的系列庆祝活动,并就如何共同做好巴西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孔子课堂未来的运行和管理等与外方进行工作磋商,同时实地了解未来派往该孔子课堂的汉语教师的工作、生活条件,此外还将就落实两校间学生交流项目事宜进行工作会谈。

薛现林同志还将访问我校与巴西里约州教育厅共同建立的葡中双语高中。该校于2015210日起正式运营,目前已经累计招收学生500余人,第一届毕业生已有3人到我校继续学习,该校学生足球夏令营已连续三年到我校访问。此次访问将就其教学状况、师生需求、学生来华留学事宜与外方管理团队进行工作磋商。

(二)访问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商讨如何以两校共同承办的孔子学院为平台,更好的推动两校校际交流与科研合作不断深化进行探讨;实地了解我校汉语教师、汉语志愿者当前的工作条件和工作情况。赴美期间,还将访问美国加州大学长滩分校,就加强两校在职业教育、师生交流、引才引智、教师培训等方向的合作进行实地调研和会商。

   二、代表团人员组成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日    工作单位     职务或职称

团长:薛现林     19631111 河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主任

根据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现将因公出国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在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与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联系,联系电话:0311-80789790。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