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举办 “国际汉语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0

当地时间4月20日下午,我校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在大学小广场举办了“国际汉语日”活动。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全体汉语教师和汉西翻译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还吸引了许多其他专业的在校生参与。

活动伊始,极具中国特色的唢呐曲《百鸟朝凤》引得来往学生们纷纷驻足,同学们被各种富有趣味性和参与性的活动所吸引。在“书法生韵”展台,同学们饶有兴致的请老师将自己的西语名字译成中文,并用毛笔书写下来以做纪念。在“汉字着色”展台,孔院教师根据参与者生肖为其选择相应的汉字图画,同学们则根据自己的喜好涂色;每张“画作”都色彩斑斓,极具创意,将中国传统的十二生肖描绘地栩栩如生。“汉语学习推广”展台向大家介绍了孔院正在使用的一系列汉语推广渠道和平台,通过王荦和黄婷婷两位老师流利的西语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孔院新媒体宣传的方式,掌握了学习汉语知识的新途径。此外,中国书画体验活动“梅花朵朵”、中国剪纸体验等活动同样吸引了大批学生参与其中。

“国际汉语日”由联合国于2010年正式设立,为每年4月20日即中国二十四节气“谷雨”日,是用以纪念“中华文字始祖仓颉”的节日。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汉西翻译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还激发了师生们对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极大兴趣。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