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0

4月26日,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代表团一行五人在副校长默罕默德·卢特菲(Dr. MohamedLoutfi)博士率领下访问我校,就合作办学事宜进行工作磋商。

校党委书记戴建兵教授代表学校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戴建兵对卢特菲副校长一行专程来校商洽、推进双方在体育、大健康和数据科学等领域的合作办学事宜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卢特菲副校长一起回顾了两校的相关团队经多轮磋商所获得的成果,两人就共同举办以足球人才培养特色为主兼顾相关产业人才培养的合作办学机构达成共识,双方将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加速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地和实施。戴建兵表示,要以足球产业特色人才培养为切入点,整合体育、计算机、艺术等领域的师资、科研力量,探索教育和科研对接产业发展和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引领经济转型的路径、模式和方式。

副校长郑振峰副校长代表学校主持了双方的工作会谈。双方工作团队围绕拟签署的相关协议所涉及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逐个讨论,最终就合作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中英文名称、专业设置、招生规模等重要事项达成一致。双方代表均承诺将尽快向各自学校的最高决策机构汇报,争取获得批准后尽快启动下一步的联合申报工作。

卡迪夫城市大学默罕默德·卢特菲(Mohamed Loutfi)副校长对两校相关团队前期充分的准备表示感谢,对今天成功达成一致表示满意,对戴建兵书记对此项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完全支持双方发展战略的对接。表示卡迪夫城市大学方面期待着此项合作能够增强双方服务师生的能力、能够拓展双方师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两校的国际竞争力。

卡迪夫城市大学(Cardiff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始建于1865年,即著名的威尔士大学卡迪夫学院(University of Wales Institute, Cardiff, 简称UWIC),坐落于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市中心,与世界顶级的罗素大学集团旗下的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彼此相邻。作为著名的威尔士大学联盟名校之一,卡迪夫城市大学也是少数拥有英国政府三次授予特许卓越标志的英国公立大学,同时它也是首批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公立大学。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