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秘鲁孔院组织师生参加“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和国家外交大局”倡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0

当地时间2018318日,我校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组织汉语教师及来自我校西语专业在秘交换生代表参加了中国驻秘鲁使馆文化处举办的“主动服务于‘一带一路’和国家外交大局倡议活动。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政务参赞李昀、文化参赞朱晓燕、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翠英、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皓、中华三民联校校长里卡多·马丁出席了活动。有关院校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以及在秘留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贾贵德大使高度评价了近10年来在秘孔院及汉语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汉语教师、志愿者及留学生们在传播中华文化中起到的积极作用。他说,今年是中秘建交46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秘传统友谊历久弥新。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入。去年,两国元首在越南岘港APEC会议期间的会面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相继成为秘鲁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国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同时,双方人文交流丰富多彩,两国民众的友谊基础更加深厚。他相信,随着中秘关系不断发展,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将不断深化拓宽,汉语教学前景广阔。大使鼓励志愿者、留学生们不辜负时代要求和国家期望,交流互鉴,提升汉语教学的实用性和针对性,主动服务于“一带一路”外交大局为当地民众创业就业助力。

    朱晓燕参赞向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和对中秘文化交流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随着中秘关系的深入发展,中国文化越来越受到秘鲁民众的欢迎。希望志愿者们能积极提升个人能力,讲好中国故事,争做中华文化的民间使者。

    三民联校校长里卡多·马丁代表广大秘鲁师生对在秘汉语教师、志愿者们不远万里为秘鲁学生提供中文教育、传播中国文化及中国智慧、播撒两国人民友谊表示感谢。

    参会孔院院长、新老汉语教师、志愿者及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贾大使嘱托,不辱使命,努力工作,主动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外交大局,为中秘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贡献力量。会上,大家还就教学经验、西语学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秘鲁首家孔子学院成立于2008年。10年来,秘鲁孔院从无到有,形成目前“四所孔院、一个孔子课堂、7个独立汉语教学点、6个合作学校”的格局。据统计,目前在秘汉语教师、志愿者达70多人,在册学生总数近5万名。特别是我校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使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成为拉美首家拥有汉西翻译专业的高等学府。八年来,在国家汉办和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院不断发展壮大,其汉西翻译专业已经结出硕果,汉西翻译专业的毕业生们已经被中国驻秘鲁使馆、中资企业、中国银行及当地企业录用,从事翻译、文化交流、商务等工作,为中秘两国发展发挥着作用,为“一带一路”倡议拉美的发展贡献着力量。

1.参会代表合影

     2.贾桂德大使讲话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