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徐世澄荣誉学部委员做客“真知”中拉研究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次数:0

近期,我校秘鲁研究中心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办“真知”中拉研究学术沙龙,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拉美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资深拉美研究专家徐世澄先生就“当前拉美形势和中拉关系”作主题报告。秘鲁中心专兼职研究人员、西语系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徐世澄教授简要回顾了中拉关系的发展历程并全面介绍了当前拉丁美洲的政治动向和经济发展走向。他结合自己的研究对当前拉美形势做出了自己的判断,认为拉美目前在政治方面正处于选举敏感期,整体政局向右转;经济方面略有增长,但结构性问题仍然突出;外交趋于多元化,与中国关系整体趋好。讲座后,徐世澄教授耐心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沙龙开始前,举行了简短隆重的秘鲁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戴建兵教授代表我校为徐世澄先生颁发了“特聘研究员”的聘书。戴建兵对徐教授给予我校秘鲁和拉美研究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他对我校开展的拉美研究人才培养工作多提建议。徐世澄教授愉快地接受了聘书并表示愿意与我校秘鲁中心在拉美研究领域开展合作。

学术报告结束后,秘鲁中心研究人员与徐世澄教授就我校秘鲁研究中心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内部研讨。秘鲁中心专职研究员宋晓丽博士向大家介绍中心的学术研究规划草案。徐世澄教授对拟开展的科研项目提出了实用、中肯的优化建议。

徐世澄,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拉丁美洲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拉丁美洲学会前副会长。曾先后任南美洲研究室、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室主任、科研处处长、拉美所副所长、拉美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长期从事拉美问题研究,特别是拉美政治和国际关系问题的研究, 出版了《美国和拉丁美洲关系史》、《帝国霸权与拉丁美洲——战后美国对拉美的干涉》、《拉丁美洲史稿》等多部著作。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