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0

3月26日,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代表团一行3人在副校长刘勉(Leo Mian Liu)的率领下访问我校。校党委常委王大勇代表学校会见了代表团。

王大勇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以及专业设置情况,并表示河北师大现在正处于发展的最佳时期,依托于“双一流”建设,采用灵活的政策,大力引进国外智力。希望两校间借助合作办学项目在教师、学生交流以及学术与科研协作等领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刘勉对河北师范大学的欢迎表示感谢,并表示一直想有机会访问河北师大,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作为澳大利亚年轻的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生物科技专业名列世界前茅,科研、教学进步神速。今年是该校升级为大学30周年,在其全球化发展中,中国始终是最重要的国合作伙伴。2014年,悉尼科技大学“中国馆”成立,这是中国政府赠予悉尼科技大学的中国图书馆,习近平主席出席了揭牌仪式。刘勉最后表示,希望通过与我校生物技术专业的本科合作办学项目能够把双方的合作推进到一个新水平,促进双方其他专业的密切往来与合作。

生命科学院院长周春江简要介绍了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

会谈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代表团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设置和科研方向进行详细了解。在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生命科学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与悉尼科技大学就今年首次招生、语言学习、课程设置、互派教师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会谈。

悉尼科技大学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市中心,是一所充满活力并注重创新的大学,澳大利亚名校之一。学校拥有独特的学习模式,强大的研究成果和与行业及专业人士合作的良好声誉。在最新的QS 2018 全球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2018)中,悉尼科技大学位列全球第176名。世界年轻大学(校龄小于50年)排名全球第15,澳洲第一。2016年6月,我校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生物技术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得了教育部批准。今年,开始招收第一届学生。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