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巴西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校长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0

近日,巴西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校长西德尼▪梅洛▪马托斯博士(Dr. Sidney Mello Mattos)及夫人塞来兹▪塞内兹(Mrs Thaize Senez)访问我校。校长蒋春澜会见了西德尼▪梅洛▪马托斯校长一行,副校长刘敬泽主持会谈。

蒋春澜致辞。他代表学校欢迎梅洛校长一行访问我校。他与西德尼校长一起回顾了2016 年巴西中学生足球夏令营在我校活动的情况,认为两校间已经建立了牢固的合作基础。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在地理、历史、体育方面在巴西名列前茅,我校在生命科学、数学及汉语言等方面颇具优势。蒋春澜建议双方可借助国家留学基金委的项目和资金支持,合作进行博士、硕士的联合培养以搭建新的合作桥梁,为双方开展合作储备人才。

西德尼▪梅洛▪马托斯校长在随后的致辞中首先感谢河北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是巴西排名靠前的公立大学,学校重视科研,在多个学科有博士授予权,目前正在大力推进学校的国际化,非常愿意与中国开展合作,尤其希望用好孔子学院/课堂这个平台,加强与河北师范大学的合作。

刘敬泽在会谈中表示,双方学校从2013年开始接触,2014年实现领导层的互访,此次双方校长的会谈又为两校的合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注入了新的动力。中国、巴西同为金砖国家成员,双方应在国家层面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孔子课堂加强两校间的深度合作。

会见结束后,双方校长续签了两校间学术交流协议和合作建设孔子课堂的协议。

访问期间,西德尼▪梅洛▪马托斯校长参观了体育学院和图书馆。

学校简介:巴西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成立于1960年,是一所规模较大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该校位于与里约市相距40公里、有50多万人口的美丽港口城市——尼泰罗伊市。该校的历史学科在巴西排名第一,其教育、地理及语言系在巴西的排名均居前列。2016年QS拉丁美洲地区的大学排名第47。

会谈现场

签署协议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