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召开专题报告会:《双一流大学建设与高校外事工作:挑战与机遇》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0

11月2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专题报告会,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正处级调研员李守民应邀作题为双一流大学建设与高校外事工作”的专题报告。国际合作交流薛现林主任并讲话。各学院的外事工作负责人及联络员、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守民从十九大习近平主席谈教育在对外开放中的作用结合河北省去年的教育对外开放的纲要和河北的实施细则开始谈起,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河北高校的外事当前的工作进展,从出国留学、来华留学、合作办学、国际汉语推广、以及在双一流建设中如何引进外国智力资源,国家人文机制的平台和教育的援助等领域做了详实的报告。他建议学院一级的教授和外事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共同呼吁、一共进步,共同开展好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学院一级的科研人员应该逐步成为高校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主体。

薛现林主任对专题报告会做了总结,重申外事工作不是几个人的工作,应该是学校全体科研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外事资源、利用外事平台积极在学科和专业领域间充分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借用蒋校长的一句话,双一流建设不是自娱自乐,而将自己的学科放在国际一流的学生中去比较,去提高自己学科国际合作交流的指标,这样我们的双一流建设才能行之有道,持之以恒。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