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召开引智工作会议暨引智工作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0

11月21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引智工作会议,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局长王仲群应邀作题为“高校引智工作与双一流建设”的专题报告。副校长刘敬泽主持并讲话。各行政处室和各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仲群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引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我校长期以来对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省近年来在引智工作方面的各项成绩、目前正在实施的各类主要引智项目、高校引智项目和未来的政策及发展趋势。在谈到高校引智项目时,他就国家级高端引智计划、河北省“外专百人计划”等有关项目的政策及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目前我省首批聘任的“外专百人计划”十名专家,有四名是高校所聘。他着重介绍了“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项目的具体政策并鼓励我校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申报该项目。王仲群说,河北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提供政策支持鼓励各单位积极引进国外智力,服务我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刘敬泽在讲话中指出“双一流”建设的基本要求包含了国际化办学。在当今人才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引进国外智力是地方院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途径。我校外专引智工作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各学院应根据王局长的讲话内容和介绍的项目情况,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利用科技部国际合作基金、自然科学基金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以及外专局系统的资源,加大引智工作力度。他要求,引智工作不仅是各学院的事情,更是全校的事情,各行政部门要积极做好政策规划和服务工作,大家齐心协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贡献。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