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2017国际周暨“师者-中巴韩国际艺术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0

11月16日下午3时,我校第二届“怀天下·求真知”国际周启动仪式暨“师者--中巴韩国际艺术交流展”开幕式在校博物馆二楼举行。

校长蒋春澜、副校长刘敬泽,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艳燕、院长王福明,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副主任康振国,博物馆副馆长杨春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弘,及来自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韩国和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刘敬泽主持。

蒋春澜致开幕辞。他对各国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和近几年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河北师范大学自成立伊始便主动承担着复兴中华文化的伟大使命,培养能够促进中国和世界发展、有能力改善中国人生活和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的各类人才一直是我校教职员工努力的方向。秉持“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将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与国际化办学能力相结合始终是我校开展教育国际交流的重要内容。本届国际周活动将“师者——中巴韩国际艺术交流展”的开幕式作为周启动仪式的主要活动之一,是希望籍此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互鉴”和中巴韩之间民心的“相通”,也希望此举能为国际艺术家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一个平台,让不同文化汇聚、融合、丰富。以践行“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为指引,本着“鼓励师生广泛参与、营造国际化办学氛围”的原则,我校在2015年成功举办了首届国际周活动。本届国际周将在上一届成功举办的经验和基础之上,通过1场国际艺术交流展、2场主题报告会、2场国际研讨会和论坛、6场国际教育论坛的系列学术讲座和文化展示、2场中外青年学生交流活动和1场《天耀中华》文艺演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我校中外师生积极参与、深入交流,在各个层次和方向上推进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展示百年学府的文化自信,拓展师生国际视野,丰富中外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福明教授、韩国忠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金尼在教授、巴基斯坦拉哈尔女子大学艺术学院代表李可莎博士分别代表主办方和嘉宾致辞和发言。

王福明表示,今天,我们紧握的双手将是传递友谊、智慧与力量的纽带。我们将共同携手,凝心聚力,共谱联合艺术创作的新篇章。此次国际艺术交流展的举办是在 “一带一路”倡议下,三个国家、三所大学优秀的艺术教育工作者以艺术这种他们所特有的方式进行相互沟通,共享人类文明成果的重要努力和尝试。

金尼在教授表示,各方代表对展览的主题“师者”达成了共识:教师,是我们共同的职业称谓,传道、授业、解惑同样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各自的国家、民族在文化、习俗、信仰上存在着差异,但对知识和文化传承的要求是相通的。

李可莎博士表示,知识和艺术是帮助人们跨越国界、构建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表达手段和沟通途径。拉哈尔女子大学对参加本次展览非常期待,也希望大家通过艺术家们的作品更多的了解巴基斯坦。

开幕式后,校领导及参加开幕式的师生共同欣赏了三国艺术家的作品。音乐学院学生演奏了多首民乐名曲。

附件:

附件1:2017“怀天下·求真知”国际周活动清单

附件2:2017“怀天下·求真知”国际周活动手册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