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副校长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0

6月7日,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代表团一行3人在副校长玛丽亚·特雷莎·纳尼斯(MARIA TERESA DEL VAL NUÑEZ )率领下访问我校。副校长刘敬泽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

刘敬泽首先对玛丽亚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着重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概况、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及西班牙语教育的情况。他表示,作为有着115年办学历史、省部共建的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一层次院校,随着新校区的全部建成和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学校办学的软硬件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改善,期待着与阿尔卡拉大学在环境科学、中西高级翻译人才培养、生物、化学、商学等多个领域开展师生交流与科研合作。

玛丽亚副校长对河北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开启两校的合作与交流。她也简要介绍阿尔卡拉大学发展历史、办学概况、特色专业和强势学科,以及希望与中方开展可合作的主要学科。她表示非常愿意推动与我校在环境科学、中西翻译、商学等专业的合作。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成员参观了校园和图书馆,对我校新校区的环境及图书馆的馆藏赞不绝口。

阿尔卡拉大学位于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区的阿尔卡拉市,是一所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公立大学。该大学始建于1499年。阿尔卡拉大学城是世界上首例有规划的大学城,西班牙文豪塞万提斯的故乡,每年的4月23日,西班牙国王都会到该城出席颁发西语文学的塞万提斯奖的仪式。阿尔卡拉大学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授予世界文化遗产的称号。阿尔卡拉大学是西班牙最权威的西语教学机构之一,是第一本语法书的诞生地。该校学生规模为2.4万人,有将近7000名国际学生,占学生总人数的约30%。

会谈现场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