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台湾“清华大学”李毓中副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6-27 浏览次数:0

近日,应秘鲁研究中心邀请,台湾“清华大学”李毓中副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秘鲁研究中心主任戴建兵教授会见了李毓中并就航海史、海洋史与中西贸易史研究等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访问期间,李毓中以《横渡太平洋、大西洋的传奇:一个效命于西班牙国王的华人雇佣兵Antonio Perez》为题为历史文化学院作了一场生动的讲座。在讲座中,李毓中首先论述了1607年一名自称为Antonio Perez的华人,渡过太平洋与大西洋向西班牙国王提出恩赐申请的故事,然后围绕他作为西班牙雇佣兵的传奇经历,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呈现了16世纪西班牙与东亚、东南亚交往的历史脉络与军事、生活场景。历史文化学院师生8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李毓中还访问了外国语学院,与西班牙语系师生进行了座谈和交流。李毓中指出,这些正在开展的对外交流合作项目不仅对于学生的语言学习很有帮助,而且能够帮助学生了解其中的文化、历史内涵,开拓眼界,对学生的发展十分有益。李毓中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对西班牙语系今后的发展和科研方向提出了建议。他说语言只是一门工具,是进行文化解锁的密码,如果能够和其他学科相结合,将会创造出更大的价值,西语系师生应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掌握有效科研方法,提升科研水平。

李毓中,台湾大学历史系学士,西班牙塞维亚大学美洲史研究所博士,现为台湾“清华大学”历史系副教授,《季风亚洲研究》(半年刊)主编。主要从事东亚与台湾地区海洋史研究,出版航海史与海洋史论著、译著十多部,是两岸三地十分活跃的航海史、海洋史与中西贸易史研究方面的优秀中青年学者。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