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国家汉办副主任静炜一行到我校秘鲁孔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25 浏览次数:0

秘鲁当地时间8月17日下午,国家汉办副主任静炜一行莅临我校里卡多▪帕尔大学孔子学院指导工作。在里卡多▪帕尔玛大学行政楼前,静炜副主任一行受到了校长伊万▪罗德里格斯▪查韦斯博士、孔院中方院长杨翠英教授、外方院长罗莎▪菲利普丘克博士及部分孔院师生的热烈欢迎。

静炜副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所在的教学楼,了解孔子学院的教学环境和硬件设施,之后与校长伊万▪罗德里格斯▪查韦斯博士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双方就孔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和未来发展交换了意见。查韦斯校长表示,中国作为崛起中的大国,发展势头强劲,掌握汉语是未来人才不可或缺的技能。孔子学院能助力学校开办汉西翻译专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对秘鲁大学生来说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外方院长罗莎▪菲利普丘克教授强调说“里卡多·帕尔玛大学的汉西翻译专业培养的是精通汉语、西语、英语三语的专业人才,是未来人才市场上的稀缺资源。汉语课是学校非常热门的课程,现在就读该专业的学生越来越多,我们要继续努力把专业办好,输送更多的优质翻译人才。”静炜认真聆听了校长和孔院院长的介绍,进一步了解了里卡多·帕尔玛孔院的办学特色。她表示,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院应再接再厉,进一步突出自己的特色,孔子学院总部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孔院的发展。

随后,静炜一行又来到了学校的孔子学院图书馆。在图书馆内,外方院长罗莎▪菲利普丘克教授为大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URP孔子学院的发展历程:从建院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发展情况、取得的丰硕教学成果和下一步发展规划。

静炜副主任和孔院教师、志愿者共同观看了由孔院老师制作的教学成果展示视频

静炜与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校长及孔院教师、志愿者合影

孔院中方院长杨翠英向静炜副主任介绍教学相关情况

静炜副主任与孔院学生交流

国家汉办副主任静炜与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师生合影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