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秘鲁孔子学院举办“全球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0

当地时间9月21日,由我校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全球孔子学院日”系列庆祝活动之一的“文艺演唱汇”精彩落幕。

此次“文艺演唱汇”汇聚了歌舞表演、书法展示、折纸体验三种形式进行中华文化展示。

  首先登场的是孔院师生的歌舞表演。本次“文艺演唱汇”共有来自各教学点10个班级的83名学生演唱了他们最喜欢的中文歌曲,演唱形式有女生独唱、吉他伴唱和小合唱。其中汉语六级班的学生以一首《shape of you》引爆了整个活动的热烈气氛,小学生们活泼的舞蹈动作配合着欢快跳动的音符,精彩的中文翻唱获得了观众们的欢呼和掌声。来自圣塔玛利亚德比亚公立小学的孩子们也来助阵,最受孩子们喜爱的“两只老虎”,音乐活泼而富节奏感,歌词简单又有趣,最受孩子们喜爱,孩子们灵动的身体在舞台上蹦蹦跳跳,沉浸在中文歌曲带来的欢愉里。优美的曲调、准确的发音、精彩的表演不仅引来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更促进了学生对汉语的理解,加深了对中华才艺的喜爱之情。

在“演唱汇”结束后,孔院的三位中方教师白叶、王荦、李思莹三位老师通过为学生写中文名字的方式,展示了中国书法的魅力。她们根据学生们的特点、喜好和心愿认真地给学生们起了中文名字并用毛笔写好以清秀俊逸的书法不仅写出了汉字源远流长的历史,更写出了中秘文化交流的浓浓情意。看到三位老师的书法后,参与体验活动的学生们排起了长龙,等待着老师们给自己一个中文名字。

最后一项折纸手工体验也吸引了很多学生参与。虽远隔万里,秘鲁人民对熊猫的喜爱之情尤甚。黑黑的眼圈,肉嘟嘟的面庞,熊猫作为世界的宠儿走到哪里都会受到人们的热烈欢迎。在李瑷卉和宋璐老师的指导下,里卡多帕尔玛大学的学生再一次被熊猫暖化了内心。

本次活动为秘鲁当地学生提供了加深对中国的了解、走近中国文化的机会,提高了孔子学院在大学所在社区的影响力,并激发了学生们学好汉语的兴趣。

背景介绍:孔子学院日,指的是2014年9月27日,为庆祝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而诞生的节日。当天,首个全球“孔子学院日”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全球1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200所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同时举办汉语教学公开课、汉语教材展、中华文化讲座、学生文艺表演等各类中国语言文化体验活动等共计3000余场,为各国民众献上一场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盛宴。

歌曲演唱

孩子们表演歌曲《两只老虎》

学生在展示自己折的熊猫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