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客座教授Marie-Jose Gaillard荣获2017年中国政府友谊奖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0

2017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9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为来自21个国家的50名外国专家颁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接见了获奖专家并合影。我校客座教授玛丽-何塞·盖拉德(Marie-Jose Gaillard)获此殊荣。盖拉德教授的主要贡献是,与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许清海教授团队开展的长期而卓有成效的科研工作在国内外产生了良好学术影响。

盖拉德教授是联合国PAGES支持的LandCover6k 计划首席科学家,现任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PAGES 计划组主要成员、瑞典林奈大学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近年来,盖拉德教授组建了一支由欧洲、亚洲、美洲和非洲等多国专家组成的研究团队(河北师范大学是东亚地区主要研究团队之一),致力于全球土地覆被变化研究,目前已完成欧洲、美洲、非洲和亚洲部分地区的研究工作。作为该研究团队的重要成员,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许清海、李月从教授等与盖拉德有着长期、深入合作,在我国率先开展了花粉产量研究工作,联合举办了多次国际学术会议和培训班。2017年许清海教授主持的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基于花粉产量定量重建我国6ka以来的土地覆被变化》获批,盖拉德也是该项目的主要合作者。通过交流合作,加强了我校地理与环境考古等相关学科的国际合作交流,推动了我国孢粉学研究与国际接轨,为国家培育了一批优秀的科学研究人才。

中国政府友谊奖由国务院授权,国家外国专家局于1991年正式设立,是中国政府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

(供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