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先生到我校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演讲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0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26日上午,应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和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邀请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先生在塞万提斯礼堂进行讲座,贾大使讲座的题目是《新时代的中国和中秘关系》。讲座中贾大使紧紧围绕十九大,对中国的政治、经济、外交以及中秘关系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热烈欢迎,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难忘的听觉盛宴。

贾大使从刚刚结束的十九大出发对中国的政治建设进行了分析,他介绍了中国在确立“两个一百年”目标以来取得的成就,并对十九大核心内容进行了精准概括。其次,贾大使介绍中国坚持贯彻新的经济理念,初步走出了一条在加快转型升级中平稳增长,在平稳增长中又推动创新的发展之路。再次,贾大使讲到中国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贾大使还以“一带一路”为例着重说明了中国“大国外交”的新理念,他介绍说“一带一路”政策实施以来,中国一直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经济观,为促进“一带一路”政策更好地发展,使“一带一路”政策惠及更多的国家,中国邀请全球各国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并在此次论坛中达成了多项共识。到目前为止,“一带一路”政策不仅影响了沿线国家,对世界上的很多国家都产生了影响。他还介绍说秘鲁总统库琴斯基认为“一带一路”政策符合秘鲁的国情,秘鲁希望成为连接亚洲和拉丁美洲的重要纽带。

最后,贾大使介绍说中秘两国自建交以来,外交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政治上互信扎实,在APEC会议等国际机制中相互协助,去年两国元首还实现了互访。而且中秘合作成果殷实,双边贸易再创新高,中国成为秘鲁最大的贸易国,随着中秘合作的进一步加强,就业前景也将更加广阔;再有,人文交流充实,自建交以来,中秘两国在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不断加深。现在秘鲁拥有四家孔子学院,为中秘交往培养了大量的人才。

听完贾大使的讲座之后,听众们反映强烈,纷纷表示对今天的讲座内容非常感兴趣。在讲座的最后,贾大使还与听众们进行了互动,听众们纷纷地向大使提问,贾大使认真地回答了每一个问题。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作为全拉美唯一一个开设汉西翻译专业的孔院,为中秘文化交流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很多秘鲁学生在这里了解中国,爱上中国,并成为了发展中秘友好关系的使者,为中秘文化交流贡献着自己的才智和智慧。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