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06-23 浏览次数:0

6月20日至21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教育学院院长乔恩· E· 佩德森(Jon E. Pedersen)、副教授安吉拉·C·鲍姆(Angela C. Baum)及上海安生教育集团代表一行5人访问我校。

副校长刘敬泽代表学校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刘敬泽首先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学校开展国际教育交流的情况并表示希望在教育专业及合作办学等领域与南卡罗来纳大学开展深入的实质性合作。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教育学院院长乔恩·E·佩德森教授对河北师范大学的欢迎表示感谢。他表示,南卡罗来纳大学也经历了类似的发展历程,两校办学规模相近,教育学院更是在建校之初就已存在,两校教育学科的专业、课程设置等高度契合,期望双方在学前教育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此外其商学院的“国际商务”专业在全美排名第一,两校之间可以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教师教育学院赵夫辰院长介绍了我校顶岗支教项目的情况:2006年至今已有23批次近30000名师范生完成了顶岗实习,实习区域覆盖了150个县(市、区)的近5000所次中小学。国家领导人和教育部多次对河北师大的教师教育改革工作进行了批示。针对第三方如何参与对中小学教师培训的评价,赵夫辰希望与美方开展合作。

教育学院薛彦华院长介绍了我校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前身为成立于1931年的教育系,现有6个本科专业,两个硕士一级学科、11个硕士专业。双方的合作空间非常大,不仅限于学前教育专业。

乔恩·E·佩德森院长,安吉拉·C·鲍姆教授联合作了题为《Trends and Issues in American Pre-Kindergarten/Kindergarten Education》(美国学前班/幼儿园教育的趋势和问题)的讲座。主要讲述了美国幼儿入园前后的教育和面临的问题, 包括如何努力保障幼小儿童教育的高质量;如何有效地与不同孩子和家庭共同做好教育工作;怎样准备好幼教的方式方法等方面。安吉拉·C·鲍姆教授重点介绍南卡大学幼教硕士课程的专业设置以及如何为幼儿提供优质的教育。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博物馆和河北省博物馆。

南卡罗来纳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简称USC,始建于1801年,具有超过 200 年的历史,是一所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公立大学之一,受到南方院校联盟委员会的认可。南卡罗来纳大学共拥有12所学院,提供超过350门学位课程,包括本科、硕士、博士以及职业学位。2016年,学校在US News全球大学排名中位列242名,全美大学综合排名108位,公立大学第55位,并有多个专业跻身全美前50。其中国际商务专业位居全美第一。除了以合理的价格提供优良的教育之外,南卡罗来纳大学还以其对学生的承诺、美丽而历史悠久的校园,以及杰出的设施而闻名。


会谈现场


互换礼品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