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巴西高等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0

5月5日至9日,由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组织、我校教师暨巴西里约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乔建珍带队的巴西高等教育代表团一行15人到访我校。

5月5日下午,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委托我校与中方承办院校河北大学共同主办了“省会高校与巴西大学教育合作对接会”。会议由河北大学国际处梁卫格副处长主持,我校刘敬泽副校长应邀出席并致辞,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韩文副处长代表省教育厅讲话,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河北中医药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驻石省属骨干大学的代表应邀参加交流了对接会。

对接会上,刘敬泽副校长代表首先代表我校对巴西代表团来访和各兄弟院校光临我校参加此次交流活动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未来规划及当前开展国际交流的情况;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等兄弟院校先后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巴西科因布拉大学集团主席罗桑娜·席尔瓦女士(Rossana Silva)向中方各高校代表详细介绍科因布拉集团及其旗下大学的情况,随后各位大学校长简短介绍了所在巴西高校的情况并表达了希望与河北高校发展多元的合作关系的愿望,随后巴方各大学代表与河北省各高校的代表就感兴趣的合作内容进行了一对一会谈。

5月6日,代表团在国际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博物馆校史展及聂川画展,到体育学院乒乓球训练馆体验了国球的魅力,到体育学院武术训练馆观赏了精彩的传统武术表演,并与我校的大运会太极拳冠军进行了现场交流。6日下午,代表团的5位校长应邀和我校教工足球队进行了一场五人制足球比赛。

5月8日,代表团一行应邀访问河北省教育厅,我校与巴西科因布拉集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5月9日上午,我校与维克萨联邦大学就足球教练专业合作事宜达成一致并草签了合作协议。

相关背景:

科因布拉集团巴西大学联盟于2008年10月29日在巴西利亚成立。它是一所非盈利,以学术、科学和文化为目的社会联盟、包括77所巴西高等教育机构。其主要任务是通过多边、双边国际合作项目加强联盟内教育机构和国际伙伴的学术、科学和文化联系。


对接会



签署合作协议



参观博物馆



参观画展



参观体育学院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