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北美校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7-02-16 浏览次数:0

我校北美校友会(美西、美东分会)分别于2月3日、2月5日,在美国洛杉矶和纽约成立,加拿大分会筹委会2月2日在温哥华成立。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军恒出席并讲话。我校外语系78级毕业生陈海虹、80级毕业生王维山分别当选美西、美东分会会长。

陆军恒首先代表学校向北美广大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北美校友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北美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母校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陆军恒指出,校友资源是学校办学的重要依托,面对高等教育蓬勃发展的新形势、面对高校竞争激烈的新挑战,开发校友资源、挖掘校友潜力、整合校友力量、谋求社会各界的支持是拓展办学空间、办好高等教育的重要渠道。北美校友会的成立既是广大校友的强烈愿望,也是学校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河北师大加强社会合作、争取资源支持、服务校友、服务社会发展、实现互惠共赢的战略举措,也是河北师大发展历史上的大事和喜事。他认为,校友会的开放平台,是分享成功与喜悦、传递友情和价值的感情纽带,也是团结和凝聚校友、促进校友发展的重要桥梁。他衷心希望北美校友会牢记“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精神,肩负起爱护母校、秉承传统的神圣职责,团结带动广大校友,为服务母校、服务校友,做出新的贡献。

美东分会会长王维山激动地说,校友会的成立使我们深感骄傲和自豪,使在北美的游子终于有了自己的组织、自己的家,这个组织的宗旨就是团结校友,凝聚校友,全心全意为母校、为校友服务。百年师大,人才辈出,在北美这块土地上,随处都有我们师大人奋进的影子和开拓的足迹,师大精神一定会在这里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美西分会会长陈海虹说,不论我们飞多高,走多远,我们的根深扎在河北师大,这是校友们的精神家园,我们虽在异国他乡,尽管专业不同、成就不同,但爱国、爱校、爱家之心相同,“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行。

加拿大分会筹委会负责人李宝红表示,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一定要积极联络加拿大的校友,全力做好加拿大分会成立的筹备工作,继续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奉献力量。

校友会、国际合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美东分会



美西分会



加拿大分会筹委会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