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巴基斯坦拉哈尔女子大学教师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6-12-06 浏览次数:0

11月28日至12月5日,由萨拉·乌默尔博士带领的巴基斯坦拉哈尔女子大学教师代表团访问我校。三位女教师分别来自拉哈尔女子大学的艺术系和历史系。

访问期间,三位女博士分别作了学术报告:第一场于11月29日14:30-16:00在公教楼C-105,由阿伊莎·萨迪卡博士(Dr. Aisha Saddiqa)为美术与设计学院作了题为《保罗兰德设计哲学对现代设计实践的影响》的学术讲座;第二场于11月30日10:00-11:30由萨米娜·纳西姆博士(Dr Samina Nasim)为美术与设计学院作了题为《南亚纺织设计中植物和动物的重要性》的学术讲座;第三场于12月1日10:00-11:30,由萨拉•乌莫尔博士(Dr. Sarah Umer)为历史文化学院作了题为《印度河流域宗教信仰回顾---通过对印章与史前古器物及当代宗教的的分析和比较研究》的学术讲座。三场讲座皆用英语举行,听讲座的师生对讲座者的精彩阐述和我校外语学院教师的精准翻译都赞不绝口,感觉获益良多。

12月2日,国际合作处处长薛现林代表学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会见了该教师代表团并就推进两校相关学院的密切合作与外方进行了工作磋商。以两校今年5月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为基础,双方就举办联合展览和个展,师生交换,教师代培,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和论坛、图书资源共享及合作在拉哈尔地区进行考古挖掘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终达成了初步共识:拟定于2017年10-12月期间在拉哈尔女子大学举办联合展览和个展,同期双方将联合举办历史学方面的国际会议;2017年3月双方将启动教师和学生交换项目,双方将各选派3-5名学生和3名教师到对方开展学术访学和交流;自2017年秋季学期起,双方教师均可到对方大学申请博士、硕士学位。12月3日,代表团一行在历史学院汤惠生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河北省博物院。

拉哈尔女子大学三位女博士教师的此次来访,既有效推进了两校合作项目的落实,也为双方下一步扩大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

背景资料:拉合尔女子大学是一所位于巴基斯坦拉合尔市的独立女子大学,于1922年5月建校,距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作为巴基斯坦最古老的女性机构之一及在巴基斯坦享有盛名的大学,拉合尔女子大学拥有超过10000名学生和500名教职工。这所大学招收的学生包括中专、学士、硕士、博士等各个层面,并可在以下学科授予博士学位:化学、生物技术、植物学、动物学、环境科学技术、物理学、政治学、经济学、伊斯兰研究、乌尔都语、旁遮普语和美术。



会谈



阿伊莎萨迪卡讲座



萨拉乌莫尔讲座



萨米娜·纳西姆博士讲座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