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天耀中华”师生艺术交流团圆满完成南美巡演

发布时间:2016-12-02 浏览次数:0

11月28日,我校“天耀中华”师生艺术交流团顺利完成了在秘鲁的三场演出载誉返校,为此次南美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秘鲁时间11月22-28日,在秘鲁开展巡演的5天时间里,我校师生克服了行程安排紧张、场地条件有限、交通拥堵严重等各方面的不利条件,顺利完成三场演出,观众总人数超过2000人,圆满地完成了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秘人文交流的任务,为中拉文化交流年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11月22日秘鲁利马亚伯拉罕·林肯中学

当地时间11月22日凌晨,艺术团一行23人由智利蓬塔阿雷纳斯飞抵秘鲁首都利马市。22日上午艺术团一行应邀访问美国在利马开办的“林肯中学”。由于利马城堵车严重,而林肯中学又位于市中心区域,原计划安排3个小时的场地布置和彩排时间只剩下1小时。为此,芦航老师及时调整了相关安排,19名同学在芦老师的指挥下,仅用40分钟就完成了投影仪安装及幕布架设、彩妆走台等演出准备工作。受中学场地所限,艺术团为林肯中学近150多名师生和家长奉献了一台精彩的精简版“天耀中华”演出。二胡演奏《赛马》、中国功夫、京剧表演等有着浓郁中国元素的节目接连上场。林肯中学校长格雷厄姆(Graham Paul Gisby)博士、语言教学主任恩里克•希恩(Enrique Sheen)先生盛赞演出效果超出预期。我校秘鲁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罗萨教授和中方院长、我校外国语学院教授杨翠英也应邀观看了演出。

11月23日利马里卡多·帕尔玛大学

当地时间11月23日上午,艺术团一行应邀访问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并与该校西汉翻译专业学生进行交流。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翠英、在该校任教的公派教师曹兰英、宋璐等陪同参观。杨翠英院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孔子学院在利马开展的汉语国际推广、中国文化展示及中秘文化交流的有关活动。刚刚完成APEC峰会志愿服务任务的我校西班牙语系赴秘交流生、里卡多·帕尔玛大学西汉经贸翻译专业三年级部分学生与艺术团师生就中国语言文化学习进行了友好交流。秘鲁学生们表示,一定努力通过HSK考试,争取明年有机会到河北师范大学学习。

当晚7:00,“天耀中华”秘鲁第二场演出在位于利马市中心的里卡多·帕尔玛大学Wosia礼堂隆重登场。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及天主教大学近300名师生及利马各界人士观看了演出。演出结束后,艺术团部分师生接受了新华社驻利马记者的采访。截止目前,新华社以《大型歌舞音画“天耀中华”亮相秘鲁》为题的报道点击量超过三十八万。

11月24日阿雷基帕市政府大剧院

当地时间24日上午,应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的邀请,艺术团一行在阿雷基帕市政府大剧院完成了此次巡演的最后一场演出。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学术副校长西撒博士、孔院外方院长黑歌莉娅教授、中方院长彭启贵教授、孔院下设各孔子课堂以及联盟学校的师生、各界人士共计1600余人到场观看。

因为市政厅剧场建于世纪初,剧场的灯光和音响条件简陋,但在观众热情的感染下,师生们格外珍惜此行最后一场演出的机会,每一个登上舞台的演员都努力把最地道的中国功夫、中国舞蹈、中国节奏呈现给秘鲁阿雷基帕的观众。臧海萍老师的“贵妃醉酒”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整场演出一气呵成,观众掌声不断。演出结束后,参加互动环节的观众自发排起了长队,热情不减。

25日上午,艺术团一行还受邀访问了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并与孔院师生进行交流。孔院中外方院长全程陪同并向艺术团一行简要介绍了该孔院的运营情况和办学特色。

此次巡演活动历时15天,到访2个国家,演出6场,走访4所孔子学院、3所大学及一所中学,演出累计受众达6000余人,成为我校弘扬中华文化的品牌活动,助力我校艺术及武术专业建设和汉语国际推广事业,扩大了孔子学院及我校在海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传播中华文化作出了贡献。

新华社报道网址:大型歌舞音画《天耀中华》亮相秘鲁http://xhpfm.mobile.zhongguowangshi.com/v300/newshare/1335173?channel=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


第一站林肯中学演出



第二站利马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演出



第三站阿莱基帕演出



精彩剧照



媒体关注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