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选送的AR-EDAUCATION成果亮相2017年巴塞罗那智慧城市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6-11-21 浏览次数:0

11月15日至17日,我校选送的AR-EDAUCATION项目参加了第六届巴塞罗那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校长蒋春澜应邀作了题为“AR-EDUCATION”的大会主旨演讲,扼要阐述了河北省初等、中等教育发展现状,评述了我校数字教育的发展历程,指出了AR技术对未来数字教育事业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在此次博览会上,我校展示了AR(增强现实)技术在数字教育领域的三个应用案例。一是在实物地理沙盘基础上,将华北地区不同高度的实时大气流场数据(风、温度、湿度、水汽含量、污染物)与三维沙盘整合起来;二是通过增强现实技术,将光的衍射、力的合成等抽象原理与实验场景整合起来。案例实现了抽象理论和实验场景的直白整合,实现了天地之间宏大场景的动静整合,引起观众广泛共鸣。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大会参展的AR眼镜仅有两款。一款是我校用于沙盘教学的AR眼镜(Hiar Glasses),一款是Microsoft的Hololens Glasses。Hiar Glasses面向“三维+流体”,Hololens Glasses面向“二维+刚体”。我校“千人计划”廖春元教授领导的“亮凤台”研制的Hiar Glasses走在了世界前列。

本届博览会设展位近千个,包括国家展位(中国、美国、日本、德国、瑞典、以色列、韩国、沙特等)、城市展位(纽约、伦敦、维也纳、迪拜等),企业展位(Microsoft、Cisco、IBM、华为、中兴通讯等)和大学(研究机构)展位。参展项目涵盖了面向未来的城市教育、医疗、能源、交通、管理等诸多方面。



蒋春澜校长作AR-EDUCATION主旨演讲



蒋春澜校长在演讲中



力的合成



体验AR眼镜



光的衍射



天地合一的地理沙盘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