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秘鲁孔子学院举办孔院成立六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16-11-21 浏览次数:0

11月9日,我校秘鲁孔子学院成立六周年庆典在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文化中心CCORI WASI礼堂举行。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校长伊凡·罗德里格斯 ·查韦斯 (Iván Rodríguez Chávez)、秘鲁中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万新集团董事长万志新先生、孔院外方院长罗萨·菲利普楚克(Rosa Filipchuk)和中方院长杨翠英出席了活动,孔子学院汉西翻译专业学生、我校赴秘鲁交换生、孔院全体教职人员,以及秘鲁各界相关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庆典活动由学术讲座和文艺演出组成。

周年庆典以孔院外方院长罗萨教授致开幕词拉开序幕。她指出,举办此次庆祝活动既是六年来孔院工作的总结,也是一次中国文化的推广。在此要特别感谢华人团体对孔院建设的支持与关怀。随后,由费尔南多·特拉塞格涅斯(Fernando De Trazegnies)教授带来的题为《中秘文化历史渊源》的讲座追溯了中国文化在秘鲁发展传播的历史进程。朵拉丽萨·奥利维拉(Doraliza Olivera)教授做的题为《西方媒体眼中的中国文化》的讲座则从西方媒体的视角出发阐述他们所理解的中国文化。

讲座间歇,孔院师生和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学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歌舞表演“咏春舞”姿态优美,柔媚多情;歌曲月圆花好,百转千回,嘹亮清脆,唱尽古风古韵,中国味道十足;太极拳一招一式正规流畅,柔中带刚;诗歌朗诵字字铿锵,句句真情,震撼人心;节奏明快的西班牙语歌曲婉转悠扬,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秘鲁传统舞蹈更是舞姿翩然,脚步轻快,尽展拉美风情。演出在全体孔院教师带来的歌曲《唱脸谱》中结束,展现了孔院上下团结一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校长伊凡·罗德里格斯 ·查韦斯 Iván Rodríguez Chávez致闭幕词,并宣布庆典圆满结束。他表示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六年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孔院全体教职人员的辛勤努力,更离不开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和中企协企业的大力支持。相信在中秘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孔院一定会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自2010年成立以来,六度春秋寒暑,从最初的落地生根、破土奠基,到今日的枝繁叶茂、桃李芬芳,这些都离不开国家汉办、中外承办院校——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和河北师范大学,以及孔院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更有赖于秘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展望未来,孔子学院将在不断传承、不断创新的过程中继续发展壮大,完成肩负的使命!



舞蹈表演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