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汉语推广>>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我校外语学院教师乔建珍荣获2015年全球先进孔院中方院长

发布时间:2016-02-15 浏览次数:0

2015年12月8日,在上海世博会议中心召开的第十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上,我校教师、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乔建珍被评为2015年度“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亲自为乔建珍老师挂上奖章并亲切地与她握手、合影。

“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奖旨在表彰为孔子学院发展和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外方负责人。今年,孔子学院总部从全球500所孔子学院、近千位中外方院长中共选出6位中方院长先进个人,乔建珍老师是此次入选的唯一一位由地方高校派出的中方院长。

2012年4月19日受国家汉办派遣,乔建珍副教授履职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自担任中方院长以来,她在工作中开拓进取、不辞辛劳,不仅出色地完成了中方院长的本职工作,为所在孔子学院中外方院校间的沟通架起了桥梁,还积极发挥其掌握葡、英、汉三种语言的优势,为来自中国政府和民间各种组织与巴西相关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她任职的孔子学院所开设的汉语课程成功进入了大学的学分制系统。通过与巴西政府有关部门及里约州政府积极合作,组织的多项文化活动均已成为品牌项目,如“孔院开放日”、“里大开放日”、“里约艺术周”等,吸引了众多巴西民众参加,激起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好奇心和学习汉语的热情。

2014年6月11日,在巴西里约华人联谊会举行的建会30周年暨中巴建交40周年庆典上,巴西劳工部特派代表为乔建珍老师颁发劳动奖章,以表彰她为中巴交流所做的突出贡献,这是巴西历史上首次把该奖项颁发给外国人。巴西劳工部向华人授予此项殊荣标志着巴西里约孔子学院已积极地融入当地社会,乔建珍老师为为中巴文化教育经济交流所做的努力得到了巴西社会的认可。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中国驻里约总领事宋扬、里约州州长特派代表里约州国际关系局局长费罗莅以及巴西社会各界代表200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2014年11月,在乔建珍老师的大力推动下,在河北省教育厅和我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里约州筹建的第一所全日制、以数学教育为特色的“葡中双语学校”正式揭牌。2015年2月,葡中双语学校正式进入运营阶段,该校成为第一所建立在巴西教育体制内的葡中双语高中。此外,她还积极推进我校与巴西弗洛米嫩塞联邦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为我校葡语后备人才的培养、设立葡语系的筹备积极谋划,促成了多项合作。


刘延东副总理为乔建珍老师颁奖


2015.02乔建珍应邀出席巴西里约葡中双语高中开学典礼



接受媒体采访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