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汉语推广>>孔子学院简介孔子学院简介

汉语推广工作平台

发布时间:2016-03-07 浏览次数:0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国际交往的日益广泛,世界各国对汉语学习的需求急剧增长。为推动汉语加快走向世界,提升中国语言文化影响力,从2004年开始,我国探索在海外设立以教授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为宗旨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孔子学院”。目前,孔子学院建设快速发展,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华文化的园地,加强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谊合作的桥梁,受到广泛欢迎。

我校抓住有利契机积极开展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目前,我校承办了印尼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秘鲁里卡尔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巴西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孔子课堂三所海外孔子学院(课堂)和一所海外双语高中,三所孔院各有特色,得到各方好评。

十三五期间,共向海外孔子学院派出中方院长8名、公派汉语教师14人,向20个国家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174人次,其中90%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三是打造文化教育合作品牌活动,如“万隆精神”论坛、师生艺术交流团海外巡演、中巴足球夏令营等,获得广泛关注;四是培养知华友华人才,近五年通过该平台,累计招收孔院来华奖学金生199人,接待学生冬夏令营、教育工作者访华团17个共计339人。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汉语推广工作已成为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加强我校与海外高校的交流联系、学科共建和科研协作,以及汉语师资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海外的影响力。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