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秘鲁研究中心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0

6月24日上午,我校秘鲁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拉丁美洲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察哈尔学会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任徐世澄先生做客腾讯会议,就“秘鲁大选与中秘关系”进行了线上主题报告。

在讲座中,徐世澄先生介绍了今年秘鲁大选的基本情况,解读秘鲁大选对今后中秘关系的影响。尽管本次秘鲁大选面临种种不确定性,不过秘鲁历届政府都奉行对华友好政策,徐世澄先生在最后也对中秘关系怀以友好期待。提问互动环节中,徐世澄先生详细且耐心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关于拉美政治格局走向等问题,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来自我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外国语学院、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此外,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外国语学院、上海大学等师生也参与了此次讲座,共计百人。讲座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徐世澄,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拉丁美洲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察哈尔学会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任、拉丁美洲学会前副会长。曾先后任南美洲研究室、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室主任、科研处处长、拉美所副所长、拉美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长期从事拉美问题研究,特别是拉美政治和国际关系问题的研究, 出版了《美国和拉丁美洲关系史》、《帝国霸权与拉丁美洲——战后美国对拉美的干涉》、《拉丁美洲史稿》等多部著作。

供稿:秘鲁研究中心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