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21年孔子学院公派教师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提升孔子学院的办学质量和水平,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根据我校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岗位需求,现启动2021年公派汉语教师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需求

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6名;

印尼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4名;

巴西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孔子课堂1名;

美国纽约市立大学麦德加艾维斯分校孔子学院3名。

我校教师仅限报上述岗位,任期一般为2年。

二、招聘对象

我校(含附属单位)在职教师,往届或在岗汉语教师志愿者。  

三、申报条件

1.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团队合作精神。

2.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学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3.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西、葡语等非通用语种教师年龄可在58岁(含)以下。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

5.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海外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6.部分岗位须符合岗位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或登录http://clecteacher.chinese.cn查询。

四、申报程序

1.网上报名

登录http://clecteacher.chinese.cn进行网上注册并在线完成填报。

2.提交材料

纸质材料:(1)网上报名后,下载并打印纸质版《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一式两份);(2)申请人为本校教职工的,由所在学院出具《单位推荐信》,学院领导签字盖章。申请人为往届或在岗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须提供任教机构出具的推荐信。推荐信须从政治思想素质、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等方面对申请人做出客观评价。

电子版材料:(1)PDF版《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2)学历学位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汉语教师志愿者履职证明等材料扫描件。文件夹以“姓名+学院+孔院教师报名”方式命名。

五、选拔考试

推荐人须参加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形式为面试,主要考查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6月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现在岗志愿者可在线参加选拔考试。

六、录取培训

依据选拔考试结果,结合岗位要求确定录取人员。被录取教师须接受语合中心组织的相关培训,培训合格后派出。

七、派出待遇

派出教师生活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执行。教师赴外任教期间,人事关系、档案管理方式不变。国外任期结束后返回原单位工作。

八、报名时间及联系人

请于2021年6月3日前将纸质材料交至行政楼A201,电子材料发至hbsdkyb@163.com。

联系人:马岚 80789790 王烨 80789641

附件1:工作通知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