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与巴西圣玛丽亚联邦大学及南里奥格兰德州合作大学线上中文课程开课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0

3月17日早7:30,我校与巴西圣玛丽亚联邦大学及南里奥格兰德州合作大学线上中文课程开课仪式在Zoom平台举行。中国驻巴西使馆公使兼文化参赞舒建平、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一级调研员刘江义、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议员杰弗逊.费尔南德斯、圣玛丽亚联邦大学校长保罗·伯曼、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副校长利维亚,以及来自南里奥格兰德州十所友好大学的校长、教师和学员代表等中外嘉宾30余人参加。校长刘敬泽出席并致辞,副校长刘英、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负责人任宇红、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孔子课堂负责人乔建珍参加活动。

刘敬泽在致辞中指出,在河北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与巴西高等院校及教育机构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此次线上中文课程开班标志着我校与圣玛丽亚联邦大学的友好合作进入全新阶段,同时希望与南里奥格兰德州各大学在人员交流、学科共建和科研协作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

舒建平参赞对此次线上中文课程开班表示祝贺。他表示在巴西,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有力地推动了汉语教学的发展和中国文化的传播,希望越来越多的孔子学院或课堂在巴西落地生根,为培养中巴友好交流的使者贡献力量。

刘江义在讲话中表示,河北省教育厅积极支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加强与国外教育机构、团体的交流合作,相信通过此次中文合作项目,能够加深河北省与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的教育交流,进一步推动中巴两国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

杰弗逊·费尔南德斯祝贺此次线上中文课程正式开课。他表示中文合作项目使中巴方双方受益良多,中巴议会阵线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巴教育机构或组织开展有意义的文化交流与合作项目。

保罗·伯曼校长指出,圣玛丽亚联邦大学重视与中国合作伙伴发展长期稳定的友好关系,感谢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孔子课堂、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中巴议会阵线、河北师范大学以及南里奥格兰德联邦大学的支持。

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乔建珍和外方负责人利维亚分别回顾了孔子课堂开展中文教学和文化活动的情况,对现场嘉宾及所在机构、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此次线上中文课程分为中国文化课程、中文一级课程和中医概论共5个班次。学员来自圣玛丽亚联邦大学、佩洛塔斯联邦大学、里奥格兰德联邦大学、潘帕联邦大学、阿雷格里港健康科学大学、南里奥格兰德州立大学、弗朗西斯卡纳大学、密西西比大学等十余所巴西高校,共计215人。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