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巴西里约葡中双语中学项目成功续约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0

近日,我校与巴西里约州教育厅合作共建的里约葡中双语中学项目正式完成续约工作,该项目是目前巴西唯一的以葡中双语教学为特色的合办全日制普通高中,标志着我校巴西合作办学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里约葡中双语中学是我校首个巴西合作办学项目。2014年双方签署协议,2015年2月开始招收第一届72名学生,至今已经招收七届学生。七年来,项目负责人乔建珍老师为此项目付出不懈努力,中方先后派出15名汉语教师志愿者赴该校任教,学校以其汉语教学特色吸引了众多的巴西高中生及家长,报名人数逐年增加。

在巴西教育部的年度评估中,里约葡中双语中学连续获得里约州同类学校最佳,已成为巴西特色教学的示范单位,成为当地“一位难求”的高中名校。目前,该校毕业生遍布在里约的联邦和州立重点大学。同时,已有多名师生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来我校学习,其中3人正在攻读本科学位。

近年来,双语中学承办或参与了多项特色文化活动。2015年8月承办第一届巴西中学生“汉语桥”比赛以来,该校已连续5年承办或参与该赛事,已有18名师生赴华参加全球中学生“汉语桥”总决算,1人获总决算单项奖,1人获得美洲组前30名,创造了美洲中学生参加“汉语桥”全球比赛的最好成绩。5人获得“汉语桥”赴华留学奖学金。

此外,“巴西中学生足球夏令营”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四届,该校108名师生通过夏令营赴华交流,在京津冀和雄安等地举办中巴足球友谊赛30余场,累计受众千余人,引起中巴媒体的广泛关注。以该项目为依托,为汇华学院附属幼儿园成功引进一名巴西籍足球教练,在助推中国校园足球项目开展的同时,也为中巴校园足球交流提供了良好示范。

里约葡中双语中学注重培养本土汉语教学师资,保障中文教育可持续发展。经与里约州政府、州教育厅多方协调,成功争取在里约州立教育系统内设立中文教师特殊岗位。我校培养的第一位巴西本土中文教师范贝西在结束两年学习后返回巴西,日前已正式获得里约州政府特设的中文教师岗位。按照双方约定,巴方将继续派遣里约州立教育系统教师来我校学习培训,他们回国后将成为巴西中文教学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师资力量。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