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外国语学院郭小丽教授在巴基斯坦研究中心讲学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0

2020年11月13日下午,巴基斯坦研究中心邀请外国语学院郭小丽教授作了题为“区域国别研究的目的、对象和方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副主任赵静副教授主持,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成员及我校其他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以中华文化外译作为切入点,关注中国特色学术话语体系与中国国家形象话语体系构建,重点讲授了区域国别研究的目的、对象和方法。郭小丽教授结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研究过程中的选题,提出了以问题意识为导向,以外语为工具,运用语言优势,突破学科界限,以世界史和国际政治为专业或背景知识,从历史文化等层面了解区域国别研究对象,对其进行全方位跨学科研究的总体思路。

郭小丽教授的讲解逻辑清晰,幽默风趣,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启发作用。本次讲座增进了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及我校其他参会人员对区域国别研究的了解,为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成员开展区域国别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激发了中心成员申报研究项目的热情和信心,对我校和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的科研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