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巴西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孔子课堂举办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次数:0

当地时间8月27日晚,我校巴西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孔子课堂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在线上拉开序幕。孔子课堂中、外方负责人、师生代表以及当地兄弟孔子学院(课堂)的负责人及师生参加了活动,共同祝福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孔子课堂越办越好。

活动中播放了孔子学院两年来的主要工作成果PPT,重点展示了2019以来的各项工作。精心制作的一张张图片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了一次次的活动现场,从隆重的揭牌仪式到外方院长参加培训、中外方参加拉美孔子学院联席会议;从面对面中文课程到线上教学;从孔子课堂本部的教学到里约联邦农业大学备受学生欢迎的中国语言文化课程;从里约葡中双语中学、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附属中学的中文课到硕博士班的中文课;从2019年“中国文化周”举办的各项现场文化活动到今年疫情下巴西本土教师巴西功夫冠军、泛美功夫冠军在线太极拳课程;从一周年庆祝活动、与金砖中心合作举办的“二战前后的中国与世界国际研讨会”到今年6月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乔建珍老师开展的“孔子学院工作与中国文化简介”在线讲座等。大家一起回顾了孔子课堂的发展历程,抚今思昔,感慨万千。

课堂中文教师还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历。谢瑾羽老师回顾了到巴西四年来的心路历程。她讲述了自己在我校葡中双语中学两年的教学经历,以及转到孔子课堂后教学方面的感悟。我校派出的志愿者教师王炳章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教学体验及葡语学习的收获。从刚到巴西时怯生生地只会一点儿葡语到今天用葡语流利发言,他享受着葡语+中文教学带来的快乐及中巴文化差异的魅力。他也是我校巴西孔子课堂派往里约联邦农业大学教学点的第一位教师,备受学生欢迎。

孔子课堂的学生们也踊跃发言。他们表达了对老师的喜爱与感谢、学习汉语的快乐、与汉语和中国的缘分,憧憬着疫情过后有机会到有着五千年文明的中国体验中国文化、了解现当代的中国。他们中既有刚刚学习汉语仅几个月的大学生,也有年仅50岁已经学习汉语两年多的大学老师。他们表示中文将他们聚到了一起,给他们提供了接触中国文化的机会,希望孔子课堂能将更多巴西人同中国语言文化连接到一起,希望中巴两国人民更多地增进了解,促进民心相通。

课堂外方负责人利维娅表示“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我们度过了非常开心的时刻。我认为孔子课堂(学院)这种独创的合作办学模式非常好,给中外大学提供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十分有利于中外人文交流。”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