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召开国际化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0

6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国际化建设推进会,校长刘敬泽、副校长刘英出席。

刘敬泽指出,国际化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必要条件,全校要高度重视国际化建设这项工作。各部门、各学院要围绕国际化建设的要素和目标,结合自身优势,做好规划设计,寻求发展;要从本单位实际出发,有重点地发力,以点带面,加强分工与合作,形成协同联动机制,大力营造国际化校园氛围;要认真谋划,勇于创新,注重实效,通过此次会议,推动全校加快形成国际化建设新格局。刘敬泽还对各单位国际化建设的目标和主要抓手做了明确要求。

刘英强调,要充分认识高校国际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党中央在高校原有四大职能的基础上,把国际交流合作作为大学的“第五项职能”,这不仅是大学建设理念的创新和发展,更是高等教育服务国家战略的客观需要。各部门、各学院围绕国际化建设都能主动谋划、有序推进,希望各单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协同配合,积极解决国际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加快学校国际化建设步伐。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负责人任宇红就河北省高等院校领导班子国际交流与合作考核评价方案及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目前学校国际化工作的总体情况,汇报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与会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就本单位国际化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困惑以及未来推进国际化办学的路径和具体举措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学校国际化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社会科学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以及部分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