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26 浏览次数:0

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年计划选派10000人出国留学,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500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7500人。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一般为36-48个月,具体以拟留学院校或单位学制为准。资助期限原则上不超过48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留学期限、资助期限为6-24个月。现将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报名条件及材料要求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报名条件及材料要求参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出国留学——综合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10 https://www.csc.edu.cn/chuguo/s/1490

    二、申报程序及注意事项

    (一)校内审批:请申请人在正式报名前向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提交校内审批表(见附件2、3),经由相关部门审批(详见附件1)通过之后的申请人方可申报。

    (二)网上报名并提交纸质材料:请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注册、线填写报名材料并向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提交有关纸质材料。请申请人按照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内申请人用)》认真整理申请材料,并完整提交网报信息,申请人要确保网上信息和书面材料的真实性和一致性。不真实、不一致、不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将予以退回。申请人提交的纸质申请材料不予退还,请申请人自行留存备份。

    纸质材料的具体要求如下:请将每份申请材料用长尾夹夹住,将所有材料按照基金委要求的顺序排列,并在每页材料的右下角用铅笔注明页码,不要在书面申请材料以外额外添加塑料封皮或信封;请申请人所在基层单位(学院)出具《单位推荐意见并以word文档(文件名为“XX学院-某某某-推荐意见”)形式发至hbsdkyb@163.com

    (三)时间要求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3月10日--31日书面材料于3月29日前提交至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网报结束后不予受理。

    项目咨询请及时加入我校公派留学工作QQ群(群号192509684)。

    国外正式邀请函的要求

    根据留学基金委的规定,国外邀请函应为正式邀请函,一般应由外方教授/邀请单位签发,并使用邀请单位专用信纸打印。邀请信/函应明确如下内容(若所申请的子项目对国外邀请信有特别要求,应按项目要求准备):

    1.基本信息:姓名、国内单位等;

    2.留学身份: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

    3.留学期限:明确到起止时间;

    4.留学专业、课题或研究方向;

    5.是否符合接受方外语水平要求;

    6.外方能提供的研究条件;

    7.外方负责人签字(含电子签名)与联系方式。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评审及录取权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简称留学基金委),留学基金委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留学基金委聘请专家),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专家评审工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察:

    1.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及发展潜力;

    2.申请人的主要业绩及获奖情况;

    3.出国研修学科专业及方向的需要程度、国内和国际发展水平的差距;

    4.出国留学的必要性、研修计划的可行性及留学目标的应用前景;

    5.留学目的国、机构及合作学者在所选学科领域的发展水平、是否具备接待申请者所需科研条件;

    6.申请人所在单位在该学科专业领域的水平、为申请者留学回国后提供发展条件的可能性以及推荐态度等。

    、我校相关部门联系人及方式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马岚 80789796

    人事处  尹励侃 80789898

    研究生院  董宗旺  80789674

    教务处   袛新生 80789720

    专项工作QQ群:师大公派留学群 192509684

    附件1:附件相关表格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2019225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