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关于选派2018-2019学年赴韩国顺天大学和牧园大学交换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0

根据我校与韩国顺天大学、牧园大学的相关协议,拟从我校在籍全日制研究生中选拔优秀学生赴上述大学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我校一、二年级在校研究生。

2、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个人综合素质,特别是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心理素质。

3、有韩语基础、新托福成绩80分以上(两年内有效成绩)或雅思成绩5.5以上的优先考虑。

4、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作为选拔对象

1)曾受到通报(含通报)以上批评及各种处分者;

2)考试有不及格科目者。

二、推荐名额分配方案

顺天大学3人、牧园大学5人。各学院均可报名。

三、选拔程序

1、登陆https://io.hebtu.edu.cn/io/login网站,在线注册账号后,在学生交流申报系统中在线填写报名信息,上传英文个人简历和学习计划(附件1)并提交,将纸质简历和学习计划报所在学院。申请人需加入QQ工作群85760390。

2、学院登陆申报系统在线审核学生报名信息,下载《报名汇总表》及学生电子版简历及学习计划,将纸质版汇总表(加盖学院公章)及简历、学习计划报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hbsdkyb@163.com

3、学校对候选人的简历和学习计划进行第一轮筛选。合格者参加英语口语面试(参加韩语面试者须在考前说明)。根据面试成绩确定最终推荐名单。面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学习期限

2018年8月-2019年6月,一学年(顺天)或半年(牧园)。

五、学习费用

免除在韩学费,住宿费、生活费、保险等其他费用自理。

六、合作院校简介

请参见各校网址

顺天大学:http://www.sunchon.ac.kr/web/eng/

牧园大学:http://www.mokwon.ac.kr/chn

七、注意事项

1、韩国交流项目主要以学习韩语为主,韩语授课,若达到韩方规定的韩语水平后,可以选择学习专业课程。牧园大学部分专业可选修英语授课课程(经营系、贸易系、英文系)。

2、海外学习期间学生的学籍管理、成绩转换等按照《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境外学(实)习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3、在海外学习期间继续在我校按标准缴纳学费。

4、赴海外前须与我校签署按期回校协议。

八、报名截止时间及联系人

2018年5月24日截止报名。

联系人: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马岚80789796


附件1:学生简历及学习计划模板

附件2:河北师大学生境外学习管理暂行办法2017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研究生院

2018年5月21日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