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学院拉哈尔校区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0

4月23日至24日,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学院拉哈尔校区代表团一行四人在校长盖萨尔·阿巴斯(QaisarAbbas)率领下访问我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副校长刘敬泽先后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就两校在生物、数学、化学、信息技术及伊斯兰金融研究、中文教学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就合作交流模式各自提出了建议。双方一致认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在诸多领域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强两校,乃至两国传统的友好关系。

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访问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各学院院长及相关教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谈。我校各位院长向代表团介绍了本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设置、师资和科研情况;盖萨尔·阿巴斯校长介绍了信息技术学院拉哈尔校区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及排名情况。随后,来访的该校IRCBM生物医学材料跨学科研究中心主任阿奇夫·安瓦尔·乔杜里(Aqif AnwarChaudhry),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吴拉姆·拉苏尔(Ghulam Rasool),数学系副主任卡席夫·阿里(Kashif Ali)分别与我校各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进行了会谈和交流,就学科合作、教师和学生交流、联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合作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协商和探讨。

代表团参观了我校博物馆和图书馆。盖萨尔·阿巴斯校长就博物馆的设置和图书馆的设施赞不绝口,表示回国后要以此为参照,改进本校的设施。

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学院(CIIT)建于2000年,目前在巴基斯坦有7个分校,分布在巴基斯坦的7个城市。目前共有学生36000名,3000名教职工,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55人,共有96个专业。学校设有能源中心、生物医学材料中心、伊斯兰金融中心、科研创新和商业化中心、中国研究中心等。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该校已经与世界85所大学签署了备忘录。

根据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的排名,信息技术学院位居该国IT专业第1名,科研工作第2名,综合排名第4位。2017年,信息技术学院被英国的QS大学排名体系评估为3星级大学。在2017年亚洲大学排行榜中排在140-150名之间。根据英国时报高等教育期刊,该校名列世界最年轻的200名大学之列。

此次来访的是7个分校之一的拉哈尔分校。建于2002年。目前,该分校有建筑和设计系、商业管理系、工程系、科学系、计算机科学系5个系,共有33个硕士、博士和本科专业,共计600名教师, 6000名学生,其中博士生210名。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