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印尼孔子学院举办文学讲座与新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0

近日,应印尼当地两大文学社团“印华作协万隆分会”和“印华文学社”之邀,我校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在印尼万隆闽南公会会所举办了题为《醉翁·坡仙·平山堂》的中国文学讲座和新书发布会。参加本次讲座的除万隆本地的文学爱好者外,还有从雅加达、德旺、牙律、井里汶、苏加巫眉等地专程赶来的印尼华文作家和文学爱好者230余人。

在中国文学讲座中,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阎浩然详细讲解了以“平山堂”为题的两首宋词,并介绍了相关作者及地理、历史、文化等背景知识。生动的讲解和极富感染力的语言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听众。

讲座结束后,举行了诗集《万隆雨季》的新书发布会。我校印尼八华学院中方院长何彦杰应邀对该书作了评点和推介。该书是一本以旧体诗词为主的诗歌集,由印华作协出版。书中主要收录了阎浩然在印尼工作期间创作的诗歌170余首,其中很多都曾发表在印尼华文报刊上,涵盖了旧体诗词的多种体例。

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文学课程和中国文学文化系列讲座,已成为该院一个重要的文化品牌,在当地社会产生了较好的影响。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