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秘鲁中心聘请“中秘建交使者”何莲香为终身荣誉主任

发布时间:2018-02-02 浏览次数:0

1月29日, 秘鲁研究中心在行政楼202举行“荣誉主任”聘任仪式。聘请“中秘建交使者”何莲香为荣誉主任。

聘任仪式上,副校长刘敬泽代表学校向何莲香女士颁发了聘书,聘请她担任河北师范大学秘鲁研究中心终身荣誉主任。刘敬泽对十多年来何女士对我校国际化办学各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继续为河北师范大学与秘鲁间的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提供指导和帮助,为河北师大秘鲁研究中心正在开展的秘鲁、拉美和加勒比区域研究予以指导。

何莲香女士愉快地接受了聘书,并以“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中秘及中拉合作”为题发言。何女士说,中国逐步走到了国际舞台的中心位置,作为秘鲁华裔她倍感骄傲与自豪。忆及自己童年以来的经历和过往,她希望以自己的经历过向年轻人证明,随着中国国力的强大,秘鲁华人的社会地位也将不断提高。她表示,在未来的岁月,将继续义无反顾地为中秘友好事业发挥自己的力量,将不竭余力地在拉美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拉美经济社会发展的对接。

刘敬泽对出席聘任仪式的中心研究人员提出要求。他说,作为著名的中秘友好人士和“中华之光”获奖人,何女士愿意担任我校秘鲁研究中心的终身荣誉主任,是对我中心过去工作的认可、是鼓励更是鞭策,希望各位研究员要抓住中拉合作快速扩展与深化的历史机遇,发挥主动性与创造性,多为双方政府资政建言,为企业出谋划策,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舔砖加瓦。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兼秘鲁研究中心副主任薛现林博士主持仪式,第十二届河北省政协会议海外代表、秘中商会董事刘雷先生,校统战部部长史秉强教授,河北省委统战部王俊、河北省贸促会夏燕、秘鲁籍外教西赛利亚(Cecilia)等在石秘鲁研究中心专兼职研究员出席聘任仪式。

何莲香,女,秘鲁华裔,1927年出生于秘鲁利马。现任秘鲁中国商会总经理、拉美加勒比中国人民友好总会理事、秘中文化协会秘书长、第十二届河北省政协海外代表,2017年12月获第六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奖。“中秘建交使者”,中央电视台第4频道对其事迹进行了报道。

相关链接:http://mp.weixin.qq.com/s/dMXQKEQhxrDAL5Rhlhi2qQ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