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参加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0

12月11日至13日,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西安举行。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中外方代表近2500人出席大会。我校副校长刘敬泽,派驻海外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以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负责人作为代表参加了本届大会。

大会期间,刘敬泽作为我省唯一一所建有三所孔子学院的院校代表参加了教育部召开的全国孔子学院工作会议。11日晚,我校代表参加了河北省教育厅组织的河北省海外孔子学院(课堂)工作交流会。刘敬泽代表我校发言,就河北师范大学开展孔子学院建设和汉推工作的基本情况、近几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开展汉推工作的主要做法、“十三五”期间汉推工作的规划及对所存在问题的思考与省厅领导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大会举行间隙,刘敬泽与前来参会的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副校长路易斯▪安东尼▪巴斯克斯博士(Luis Antonio Vazquez)、外方院长埃尔瓦拉·马森女士(ElviraMason)会面,并就孔子学院下一步的发展,现在面临问题的解决方案进行了交流。另外,刘敬泽代表学校与尼日利亚纳姆迪阿齐克韦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

孔子学院是我校开展教育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是促进中外文明交流和文明互鉴的重要平台,是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重要依托,在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进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大会以“深化合作,创新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为主题,围绕“孔子学院发展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首设大会论坛,举办了15场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和孔子学院院长论坛。

背景资料:

截止2017年11月,我校共承办海外孔子学院3所,分别是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院、印尼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院、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孔院。新获批孔子课堂1所(巴西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孔子课堂),申报待批孔子课堂1所(泰国嘎拉娅尼学校)。3所海外孔子学院共招生各类学生3895人。以孔子学院为依托的境外办学机构有印尼八华学院、巴西葡中双语高中。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