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2017“怀天下•求真知”国际周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05 浏览次数:0

11月30日下午,我校2017“怀天下·求真知”国际周闭幕式暨“天耀中华”文艺演出在真知讲堂举行。各学院、各单位负责人、外籍教师、中外学生代表650余人参加闭幕式并观看了演出。校长蒋春澜出席并致辞。闭幕式由副校长刘敬泽主持。

蒋春澜在致辞时表示,两年一届的“怀天下·求真知”国际周是我校推进国际化办学的具体措施之一,旨在营造浓厚的国际化办学氛围,提升师生国际交往能力,拓展师生国际视野,促进中外师生交流互动。习总书记在党的19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入新世纪以来,高等教育全球化的发展趋势愈加明显,尤其是以互联网+和智能技术为代表颠覆性创新,加速了高等教育全球化和教育现代化的范围和速度。在全校奋力推进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和落实省“双一流”大学建设的背景下,学校的国际化发展已成为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各学院、各单位要主动服从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外交部署,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金砖国家合作等重大外交行动激发的各类人才需求并努力为之提供智力支持。学院和学科的发展应主动对接河北省中东欧发展战略、“教育强省计划”等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通过促进教师国际化成长、学生国际化培养,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委省府的政策,用好我校的国际汉语推广(孔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国别和区域问题研究、外专引智和公派留学等各类教育交流合作平台,培育具有开阔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和较好的国际交往能力的高层次人才。他特别指出,作为一所地方性大学,在开展省“双一流”大学建设时,不能只是自己跟自己比、而应具更开阔的国际视野,把推进国际化办学变成学校或学科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式发展的有效途径。

蒋春澜对积极组织和参与国际周各项活动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中外教师及学生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习总书记在19大报告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希望借此与中外青年学生共勉,希望大家在河北师范大学美丽的校园里,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为中外高等教育的合作与发展贡献才智。

随后,刘敬泽宣布2017“怀天下·求真知”国际周圆满闭幕并邀请中外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天耀中华”文艺演出。该项演出由校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牵头组织,由音乐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体育学院的专家和师生共同倾心创排,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前,该台节目已经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批准并分别于2016、2017先后到秘鲁、智利和印度尼西亚进行文艺巡演,受到广泛好评。“天耀中华”的演员均为我校师生,演出节目涵盖歌曲、器乐、舞蹈、武术、京剧等多个领域。演出以“天耀中华”为主题,由“荣耀五千年”、“道法自然”、“文以化成”、“武以安邦”、“风华国韵”、“茉莉飘香”6个乐章组成。整体编排浑然天成、舞美美轮美奂。演出结束后,蒋春澜校长、总导演段学军和来访的巴西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校长西德尼·麦罗博士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登台与全体演职人员一起合影并答谢现场观众。2017“怀天下·求真知”国际周各项活动于此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1月16日至11月30日期间,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在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和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牵头组织了1场国际交流展,2场高水平国际论坛,2场政策解读专题报告会,2场中外青年人才交流活动和6场学术报告,吸引了近70名中外专家和超过3000名我校中外师生参与其中。

蒋春澜校长致辞

闭幕式暨歌舞音画《天耀中华》文艺演出现场

蒋校长与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