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国专家

当前位置:首页>>外国专家>>外教风采

我校2013年河北省燕赵友谊奖获得者丹尼尔.如伊达博士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0

一、勤于教学,勇于实践

自2011年9月至今,丹尼尔先生一直在外国语学院担任西班牙语的文学鉴赏、西班牙语写作及口语听力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我校西语专业是我省第一个相关本科专业。丹尼尔老师所教授本科高年级的课程填补了我校在该专业领域空白,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的西语文学鉴赏水平和写作水平。

丹尼尔老师在上文学鉴赏课时,强调应以西语文学经典为教材,通过对大量近现代西语文学精品的分析,充分向学生展示了西班牙语的韵律和语言特点。同时,他将文学鉴赏和写作课相结合,鼓励同学们在阅读之后,以读书笔记的方式将阅读的感受记录下来,这样既加深了对文学的理解也练习了写作技巧。在他教授口语课时,强调与学生在课堂上的互动教学,每节课他都会与全班30多位同学操练口语,并且不厌其烦地一对一的纠正每一位学生的发音。

二、亦师亦友,勇于奉献

他不但在课堂上授课认真负责,还在每周四下午都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校义务组织学生们练口语。他经常自己准备好口头作文题目,并在学生说够5分钟后,就内容、语法、流畅度等诸方面给学生讲解,指出他们不足之处以及应该如何改进。每当他的学生通过电子邮件或短信问他问题时,他总是能尽快做出详细的解答,并记得在下次上课的时候问这个学生是否懂了。为了配合教学,他精心挑选课上所用的每一幅图片。他教学态度认真严谨,遇到学生问的问题他本人不是非常清楚或答案不很肯定时,他就会马上记到随身携带的课堂记录本上,并在课下查权威资料,自己完全弄明白后才会讲给学生听。

他十分注重课堂教学效率和方法,寓教于乐,通过游戏、小组比赛、小组讨论等方式让每位同学都参与进来,都张的开嘴,说的出来,使学生们能够快乐高效地学习。他开朗的性格、亦师亦友的态度、幽默风趣的言语、落落大方的仪容和渊博的知识,赢得了学生们尊敬和喜爱。同时他也相信严师出高徒,对学生严格要求,对每个同学犯的错误总是及时批评,耐心教育。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和联系方便,他专门注册了一个班级公共电子邮箱,每次课后都把上课用的教学及辅导材料及时发到邮箱供学生查阅。为了能方便地帮助学生,他特意注册了QQ号。他说这样如果大家遇到问题,即使没有他的课也可以与他通过视频快速解决。对学生们来说,他不仅是良师,更是益友,在生活中学生们遇到问题时总是愿意找他帮忙,而他则热心地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帮助他们分析问题并提供建议。

三、长于写作,热心传播中西文化

丹尼尔先生还是一位文学造诣很高的老师。他多年致力于文学创作,他于2012年在西班牙出版了他的小说:El cuaderno de Don Innombrable 无名者的画像》,这本书于由塞维利亚艾尔法尔出版社出版。丹尼尔先生特意将此书捐献给我校外国语学院图书馆,并允许西语同学们无偿复印本书,以供他们阅读。除了正常的教学活动外,丹尼尔先生还经常参与和组织各类有关西班牙语和西语国家的相关文化活动。他先后参与帮助排演了由我校西语学生们出演的西语话剧《五官争功》和《美女与野兽》。两部话剧的演出获得巨大的成功,曾受到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玛利亚女士和秘鲁驻华大使馆文化官员的高度赞赏。丹尼尔先生对中国和中国文化非常喜爱,对河北和河北的人民非常友好,在他教授西语和西班牙文化的同时,不断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进一步了解河北和这里的人民及习俗。两年来,他总是尽心尽力地完成好交给他的每一项教学或其他任务,努力配合学校和相关部门做好对学生的教育工作,遵守中国的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尊重我国和当地的风俗习惯,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教师形象。前不久,丹尼尔先生正式向学校提出了再延长在我校教授西语一学年的申请,以表示他喜爱中国、喜爱河北、喜爱在河北师范大学工作的愿望。

丹尼尔先生来自西班牙,工作在河北,我们期望他能做好一名热心传播中西文化的使者,为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两国间的相互了解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