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校友刘振获柬埔寨教育部颁发的“优秀教师”荣誉奖章

发布时间:2017-01-10 浏览次数:0

近日,我校汇华学院2004级对外汉语专业毕业生刘振荣获柬埔寨教育部颁发的“优秀教师”荣誉奖章。当日,在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举办的柬埔寨孔子学院七周年庆典暨“2016年中柬友好关系研讨会之‘海上丝绸之路中柬研讨会’”上,柬埔寨政府副总理、柬埔寨中国友好协会会长艾森沃(EK SAMOL)阁下为我校校友刘振颁发了荣誉奖章,以表彰他为中柬友谊和柬埔寨教育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刘振毕业于我校汇华学院2004级对外汉语专业。2008年5月经我校推荐,被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选派赴泰国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2008年5月至2010年3月期间,在泰国南部重镇宋卡府合艾市博中同侨学校任教。由于工作表现突出,2010年5月至2011年3月,他又被派往泰国南部洛坤府曾里振华学校任教并担任小学部主任。 2011年5月至2013年3月,在泰国北部达府美速智民学校任教。2013年5月至2014年5月,在泰国曼谷附近的龙仔厝三才公学担任中文校长。在繁忙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之余,他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在泰北达府工作期间,他担任了泰国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干事,负责协助联谊会主席陈汉展博士处理会议文件及新闻宣传工作;兼任美速智民学校中文部宣传主任,负责全校中文新闻报道等有关工作;担任泰国西部华文民校联谊会总干事,负责联谊会的日常工作以及组织联谊会下设的15所华校的集体文化活动;另担任龙仔厝府华文教育促进会秘书长,负责本地区华文教育教学研讨工作。

2014年9月,经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选拔,刘振获得公派汉语教师资格,被派往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任教。2015年7月至今,他被该孔子学院委任为暹粒省吴哥高中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在负责孔子课堂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还承担了暹粒省政府官员汉语学习班和吴哥窟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局(柬埔寨总理府直属单位)汉语中心的教学工作。在海外任教九年来,刘振兢兢业业,心系教学和学生,在教授中国语言、传播中华文化的同时,为促进国际教育交流和中外友好而不懈努力,赢得了驻在国师生的尊重和认可,受到驻在国有关教育部门的高度评价。

背景材料:2007年,我校受河北省教育厅委托,成为河北省首家大规模向海外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学校,也是国家汉办首次委托地方院校大规模选派汉语教师志愿者。同年8月,28名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和一位带队教师,在经过了严格的培训后奔赴海外的各个大中小学。2008年,我校外派汉语教师志愿者迅速扩大到尼泊尔、新加坡、印尼、泰国、津巴布韦等国。2009年,我校仅仅派往泰国和印尼的志愿者就达到了100人左右,我校志愿者以较高的普通话水平、吃苦耐劳、诚实肯干的优秀品质获得各派出国的称赞和欢迎。截止2016年12月,我校累计向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657人次,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志愿者、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2011年以来,先后有13名优秀志愿者经过历练,成为公派教师,派往美国、印尼、秘鲁等地任教,另有部分优秀归国志愿者到国家汉办、高校等汉语推广机构工作。通过汉语推广项目赴海外任教已成为助推我校师生国际化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

柬埔寨政府副总理艾森沃为刘振老师颁发柬埔寨教育部优秀教师奖章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