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秘鲁孔子学院选手在秘鲁2017“中企协•利群杯”汉语桥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0

当地时间6月3日下午,秘鲁2017“中企协·利群杯”汉语桥大中学生中文大赛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来自秘鲁四所孔院和四所侨校的共7名大学生6名中学生闯入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院参赛选手爱丽丝和常晟分别荣获大学生组的冠军和季军。这是该孔子学院学生自2015年以来连续三年蝉联冠军。

比赛分为“梦想点亮未来”主题演讲、中国国情知识问答和中华才艺展示三个环节。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用流利的汉语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的伟大梦想:保护中国濒危动物、传播中国武术文化,为中秘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及成为中秘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等。知识问答环节,面对主持人的提问,选手们对中国文化知识信手拈来,个个胸有成竹。中华才艺展示环节更是精彩纷呈,节目形式新颖、类型丰富,中国歌舞、中华武术、单口相声和舞台戏剧等带给观众惊喜连连。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参赛选手常晟的《扇舞乾坤》太极扇表演,刚中有柔,柔中带刚,充分展现了中国太极文化的精髓所在。压轴选手爱丽丝的一支《八音盒上的中国舞者》,将中国蒙古舞的力量美和中国古典舞的柔美体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中国驻秘鲁大使馆、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秘鲁中资企业协会和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和皮乌拉大学孔子学院等共同协办。

比赛现场

大学生组冠军爱丽丝在比赛中

大学生组季军常晟在比赛中

颁奖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