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新闻聚焦

我校三中心入选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

发布时间:2017-06-30 浏览次数:0

6月29日,省教育厅转发国家教育部通知,我校秘鲁研究中心、印尼研究中心和中国-俄罗斯远东研究中心已成功列入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备案有效期为3年。

为积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和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服务,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2012年6月,我校分别设立了秘鲁研究中心、印尼研究中心;2016年设立了中国-俄罗斯远东研究中心。在中心主任戴建兵教授的大力支持和亲自指导下,三个研究中心在外以我校孔子学院为平台,在内以各学院为依托,积极组织相关领域人员开展了一系列的研究工作并参与和组织了一系列的学术活动,在积极咨政献策的同时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

今年3月初,接到《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有关工作的通知》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中心主任戴建兵教授亲自指导,三个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积极准备,系统整合全校资源,合理组织研究梯队,发挥海外孔子学院平台优势,在三个中心各自前期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精心撰写了备案申报材料,最终成功入选。

此次河北省共有11个区域研究中心成功备案。

Copyright 1902-2015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